2010-09-15

DIY空氣清淨機

住在都市裡,免不了有灰塵,空氣清淨機一台不便宜,而且過濾空氣的範圍實在很有限.以前有買了些3M的冷氣用濾網,於是便想利用這些濾網來過濾空氣....

先來看看成果...
上面是新的濾網,下面則是過濾了一段時間後的,看的出來明顯的髒很多,證明我的方法是有效的!


那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?
我是在落地型的電風扇兩邊裝上夾子,然後把濾網剪成適當的形狀後用夾子固定在電風扇後面.
其實這已經是改良過的做法,剛開始我是把電風扇後方整個包住,但是這樣電風扇的風量會變的很小.所以後來我只包一半,這樣可以在過濾效果跟風量中取得平衡~


上面那張照片是剛換上去的樣子,下面是電風扇的正面


這是另外一台過濾了一陣子的樣子,看得出來髒髒的~


這張使用後的濾網更明顯,後面有個電風扇的印子~


灰塵真的很惱人,不開窗戶空氣又不流通,開了又會有灰塵,要用空氣濾淨機過濾整屋子的話,我看要買個好幾台,根本就不可行,電風扇家家戶戶都有,用這樣簡單的方式,可以很經濟又有效的過濾空氣!